不只狒狒!埃及聖䴉脫逃、棕熊咬死人 她挖六福村爭議「劣跡斑斑」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逃竄的東非狒狒遭獵人射殺身亡,六福村昨(29)日深夜改口承認從園區逃出,引發大批網友群起砲轟。時代力量整理狒狒逃亡時間序,以及六福村過去動物飼養爭議,簡直是劣跡斑斑、一再說謊,六福村應該受到調查究責,而除了究責六福村外,也凸顯了動物園缺乏管理的種種問題。

▲▼             六福村內部現況。(圖/記者陳凱力攝)

▲六福村內部現況。(圖/記者陳凱力攝)

時代力量指出,除此次狒狒事件外,六福村也曾於1984年爆發埃及聖䴉脫逃,在全台繁衍近萬隻、引起生態浩劫;2004年引進基因缺陷白老虎並兩度繁殖,同年獅子咬死一名油漆工人;2005年一隻阿拉斯加棕熊還咬死餵食的管理員;而2023年更因管理不當,導致過去10年來有8隻長頸鹿接連死亡。

▼時代力量整理六福村爭議。(圖/時代力量提供,下同)

▲▼時代力量整理六福村爭議。(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表示,東非狒狒脫逃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六福村緊急承認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並在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並進行懲處。

時代力量認為,劣跡斑斑、一再說謊的六福村當然應該受到調查究責,但從鬧劇淪為悲劇的狒狒事件,除了究責六福村外,也凸顯了動物園缺乏管理的種種問題。

時代力量指出,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觀光遊樂業休閒育樂設施主管機關為交通部觀光局,而動物展演則屬地方縣市主管機關、中央則為農委會。

▲▼時代力量整理六福村爭議。(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整理六福村爭議。(圖/時代力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