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認識獸醫!里長曾曝「看到他就逃跑」 六福村回應了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六福村在歷經多次否認、改口,昨(29日)晚間終於發布聲明,坦承該隻脫逃得東非狒狒確實是自家所有。有里長發文曾稱,追捕狒狒時發現牠都不怕人,但一看到六福村的獸醫就會逃跑,很顯然「認識獸醫」。對於這一說法,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在記者會中回應,園區的獸醫要照顧所有的動物,不太確定這隻狒狒是否曾經被獸醫照應。

▲▼ 桃園狒狒脫逃,目前仍未捕獲。(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臉書)

▲里長指出,東非狒狒一看到六福村獸醫就逃跑,顯然會認人。(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臉書)

葉忠岳表示,由於園區防護措施,包括牆高、電網設置完善,因此第一時間才會否認該隻狒狒是從六福村園區脫逃,但事後檢視狒狒遺體,在其腹部發現結紮的開刀痕跡,由於東非狒狒屬保育類動物,如果是民眾私有,不太可能帶到醫院結紮,而園區內的狒狒有做結紮手術,因此事後第一時間以最高標準判定,認為確實是園區內的狒狒脫逃,才會於昨夜發出聲明。

由於在狒狒脫逃時曾到過桃園市平鎮區湧安里,里長陳金福還發文表示,當時追捕狒狒時,意外發現牠相當不怕人,但只要一看到前來協助圍捕的六福村獸醫時,立刻轉身就逃跑,很顯然狒狒會認人、且認識六福村的獸醫,因此就推測狒狒極有可能是從六福村脫逃。

對於這一說法,葉忠岳今也回應,園區內除了東非狒狒外,還有許多其他動物,園區獸醫要照顧所有動物,目前無法確定這隻狒狒是否曾經受過傷、有被獸醫「直接照應到」。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圖/記者宋良義攝)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