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宣布總統卡蕬楚「很快」訪中 女兒此前已隨外長訪北京

▲▼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外交部3月29日宣布,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很快將訪問中國,不過沒有透露具體的日期。

宏都拉斯3月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卡蕬楚先前宣布計劃與中國建交之後,派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接著中國、宏都拉斯於26日建交。台灣目前剩下13個邦交國。

據《觀察者網》報導,在中宏建交之後,包括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和該國總統女兒在內的宏方代表團成員,還先後參訪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人民大會堂,瞻仰了毛主席紀念堂並敬獻花圈。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3月26日上午,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同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秦剛表示,中方歡迎卡蕬楚總統儘早訪華,邀請宏方組織企業家代表團來華商洽貿易、旅遊、投資等領域合作。雷依納表示,感謝中方對卡蕬楚總統的訪華邀請,相信這一訪問不僅將造福兩國人民,也將造福全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