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16浮屍「7具越南籍」 林右昌:與偷渡案有關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從3月初開始,陸續出現多達16具浮屍,疑似遭人蛇集團丟包海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有7名確定是越南籍,目前仍在清查當中,不排除和偷渡案有關。

今年3月迄今,海巡署執行海上救生救難死亡案件,海上岸際被發現的大體累計16具,因人數眾多,有人懷疑是遭到人蛇集團丟包,也不排除是打算偷渡上岸的偷渡客發生意外。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7具越南籍浮屍不排除和偷渡案有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早上赴立法院針對「高房價民怨下政府加速興建社會住宅進度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後其抑制房價之住宅政策相關配套措施」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對於沿海浮屍案最新進度相當關切。

林右昌表示,從2月27日至3月29日,警察和海巡機關大約發現20具海上浮屍,有16人確認身分,9名是本國人,至於7名是越南籍。

因為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報,研判可能是今年2月份欲偷渡來台的14名越南籍,目前已提列14名越南籍,其中,7具有4具身份待確認,還有3具遺體還在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