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敘利亞女士官長」高雄男急匯6萬4 銀行揭帳戶源頭阻詐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67歲)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籍女士官長,相談甚歡,女士官長表示她剛好要到台灣可以見一面,但因包裹欠款問題,所以在小港機場卡關無法入境,吳男一聽竟跑到銀行就要匯款6萬4000元,銀行發覺有異通知警方,警方到場勸說,吳男一度還堅持要匯,但銀行一查,發覺帳戶竟是一名菲律賓女子的帳戶,當場拆穿詐騙伎倆。

▲▼             。(圖/記者陳宏瑞攝)

▲吳姓男子(左)想匯款給敘利亞女士官長遭員警攔阻。(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             。(圖/記者陳宏瑞攝)

▲銀行行員和員警幫忙勸說。(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吳男是28日上午9時許到鳳山區中山路銀行欲臨櫃匯款6萬4000元,由於對方帳戶是外國帳戶,引起銀行員警惕,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岑翊禓、楊順進到場後,吳男還向員警堅稱不是遇到詐騙,並說和該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以前就見過對方。

▲▼             。(圖/記者陳宏瑞攝)

▲員警協助吳男釐清真相。(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詳細了解後,發現對方所稱的機場位置並非是真正的小港機場,警員楊順進再觀看吳男與對方的對話紀錄,發現吳男與對方並非從前就認識,並告知入境跟包裹問題完全沒有相關。

▲▼             。(圖/記者陳宏瑞攝)

▲吳男出示雙方聯絡的簡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最後銀行行員也查出對方提供之帳戶所有人是菲律賓籍的女子,並非敘利亞籍,且對方在3月18日就在國內有提領其帳戶內金錢的紀錄,並非其所稱28日才到臺灣。面對多項證據後,吳男才恍然大悟,保住自身的積蓄,也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勸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