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抽500萬」蔣萬安首動用二備金 拚為北市帶來30億商機

▲▼蔣萬安出席「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出席「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30日宣布北市6000元加碼方案,最吸引的便是4月17日起登錄發票抽獎活動,以及「消費10%回饋」。蔣萬安說明,此次活動動用3000萬元第二預備金,預計可達到12萬人次、帶來30億商機,「只要人潮來,我們就帶來無限的商機。」

蔣萬安30日上午出席「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記者會,活動自4月1日起至5月31日期間,民眾於台北市任一店家單筆消費滿200元,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並參加抽獎活動,預計4月17日起於活動官網開放登錄發票、收據,總獎項價值2200萬以上,最大獎為500萬現金。

據了解,此為蔣萬安第一次動用二備金,蔣萬安也於會後受訪時證實,預計動用到3000萬元第二預備金,他覺得在疫情後振興經濟刺激消費,是非常重要的施政,所以這部分願意再做加碼,且特別規劃最大獎為抽500萬現金,就是希望人人有機會用200元抽500萬。

▲▼蔣萬安出席「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預期可帶來北市多少商機?蔣萬安回應,目前預計有12萬人次,並帶來30億的商機,希望吸引更多朋友來到台北市多待幾天,到各地走走消費,這是他最重要的目標,也非常期待能看到。

由於得一次消費200元才能登錄發票,但範圍小從夜市大到百貨業者,加上夜市普遍沒有開發票,會不會擔心「肥了百貨、瘦了夜市」?蔣萬安說,收據也可以上網登錄,大家留著發票、收據,都有機會參與抽獎,最主要是希望大家來到台北市,不只有美食、住宿,甚至可以看藝文表演、運動。

蔣萬安認為,大家來台北市,不會單單只有到百貨公司,晚上也可到夜市逛逛走走,帶動整體消費,「我想不只是商圈,交通、觀光、旅宿等全面提升,只要人潮來,我們就帶來無限的商機。」

媒體追問部分攤商沒有使用收據?蔣萬安僅重述,最主要就是帶動人潮,希望越多人來到台北,不只是到很多百貨住宿,一定也會到商圈夜市、很多攤商店家消費,他的最大目標就是盡量吸引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