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主辦第3屆民主峰會 美韓:南韓為印太地區「民主主義」明燈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30日在第二屆民主峰會印太地區會議上致開會詞。(資料照/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30日在第二屆民主峰會印太地區會議上致開會詞。(資料照/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從2021年12月起主辦第一屆的「民主峰會」,以線上方式行視訊峰會,第二屆的民主峰會則於本月29、30日舉辦,美國、南韓、荷蘭、哥斯大黎加等同為主辦國,至於第三屆民主峰會則由南韓主辦。美國與南韓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雙方共享民主主義與人權價值。拜登表示,他非常歡迎南韓能夠主辦民主峰會。

根據《韓聯社》,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昨(29)日發表一份共同聲明,表示南韓將主辦(host)第三屆民主峰會,「美國與南韓共享民主、尊重人權等價值觀,而南韓的民主制度正是印太地區的明燈。向全球證明,民主主義能夠打造出持續為國家帶來國防安全和繁榮的所需環境。」

聲明中指出,「最近幾年來,南韓提高政府的透明度、保障具有效果的牽制和平衡、制訂出符合大眾要求的法律,在南韓民眾的持續努力下,使南韓登上全球領袖國家之位。」

不過報導卻指出,目前還不清楚第三屆民主峰會將於何時舉辦,有可能是在明年舉辦,至於是由南韓挑大樑單獨主辦、或是和美國以對等資格共同主辦,亦或南韓取代美國主要舉辦國的地位,和其他多個國家共同主辦,目前則尚未明朗化。

美國華府高層透露,對於南韓將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拜登表示相當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