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場工商早餐會 陳建仁:漲電價實屬不得已

▲▼陳建仁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工商早餐會。(圖/行政院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4月起平均電價調漲11%話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30日參加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時強調,俄烏戰爭後國際燃料價格大漲,各國紛紛調漲電價,由於我國各項能源都仰賴進口,調整電價實在實屬不得已,但政府仍考慮要照顧民生、產業,因此衡平設計了此次電價調整方案,希望透過政府、民眾、企業共同調適,能一起渡過這波全球性燃料價格飆漲風暴。

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舉辦「工商早餐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國發會主委龔明興、財經部會首長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皆出席,就經濟發展的各方面議題做閉門討論,而這也是理事長吳東亮、陳建仁兩人上任後首場的工商早餐會。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這次的百年大疫,突顯生醫產業的重要性,也印證生技醫療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戰略地位,因此,政府將持續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以及新興醫療戰略技術開發與產業化,並已擬具「再生醫療法」、「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這個會期能夠通過,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共同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

針對企業憂心的缺電問題,陳建仁提到,政府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發展,去年我國再生能源發電量已達200億度電,占全年8%,創歷史新高,其中,太陽光電的推動量2.5GW,是有史以來最高的1年,離岸風電已累積設置191座離岸風力機,今年併網的風場,也將有約2.2 GW的風電可加入電網。

陳建仁說,未來政府將持續加速整體綠能發展進程,確保穩定供電,並兼顧降低空汙及減碳等目標;俄烏戰爭後,國際燃料價格大漲,調整電價實在實屬不得已,但政府仍考慮到顧民生、顧產業,所以衡平設計電價調整方案,希望透過政府、民眾、企業共同調適,能一起渡過這波全球性燃料價格飆漲風暴。

陳建仁強調,感謝各位工商領袖對政府施政的支持,在會前會之前,他把各位25個提案都認真看過一遍,都是相當重要的提案,對政府政策的設計以及政策的推動都很有助益,也提醒行政院,應該怎麼樣跟工商界一起來合作,未來政府將持續與工商業界攜手拚經濟,期盼透過雙方的努力,能讓台灣經濟更加有韌性,一天強過一天,共同打造一個溫暖而堅韌的台灣,讓台灣在下一個10年,更具備面對內外挑戰的韌性及持續領先的競爭力。

▲▼陳建仁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