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入CPTPP! 日本等11個成員國點頭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PTPP將再添一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將再添一國,經過日本在內的11國同意,31日將會討論允許英國加入一案。

日媒「NHK」報導,英國在2020年退出歐盟,轉向與歐盟以外國家增加聯繫以促進國家經濟增長的方針,而CPTPP是亞太地區11個國家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包括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等。

英國加入CPTPP即能透過商品關稅自由化、服務和投資自由化,以及知識產權及電子商務類的保證。

CPTPP將在周五(11日)舉辦部長級線上會議,英國可望正式獲得會員國資格的承認。

人口逾6000萬的英國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加入CPTPP可將亞太地區的協定延伸至歐洲。美國最初雖加入TPP,但川普在位期間以不滿意條件為由退出,現在日本希望英國的加入能讓美國回鍋。

台灣、厄瓜多、哥斯大黎加、烏拉圭以及中國,也都申請加入CPT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