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除「漫威娛樂董事長」 夏天前裁員7000人

▲▼迪士尼。(圖/路透社)

▲迪士尼開除漫威娛樂董事長,漫威娛樂將併入迪士尼業務部門。(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28日宣布,本周將啟動大規模裁員,第一輪預計裁員4000人,並於夏季前再裁掉3000人,實現今年2月宣布的裁員7000人目標。值得一提的是,漫威娛樂董事長珀爾馬特(Isaac Perlmutter)也遭到迪士尼開除。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迪士尼決定開除漫威娛樂董事長珀爾馬特,作為削減公司人力成本(裁員)的一部分,至於漫威娛樂原本負責的漫畫、動畫及周邊產品的業務,預計將全部併入迪士尼的業務部門。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28日宣布,為省下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77億元)成本,讓旗下串流能實現獲利,本周將啟動大規模裁員,被資遣的員工將在未來4天陸續內收到通知。

迪士尼這一輪裁員上看4000人,規模更大的第2輪將在4月進行,屆時將有幾千名員工被裁減,並於夏季前進行最後一輪裁員,以實現今年2月首次宣布的7,000人的裁員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