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ienta雨水滴進引擎室「和泰回應了」!日本召回原因曝光

▲▼TOYOTA Sienta 。(圖/記者游鎧丞攝)

▲近期部分Sienta車主反映雨水會滴進引擎室並要求「比照日本召回」,TOYOTA總代理和泰做出回應。(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期網路上有TOYOTA Sienta車主反應,表示下雨時雨水會經由雨刷下方飾板滴進引擎室,並表示日本Sienta曾有召回,要求國內總代理和泰比照辦理;今(29)日和泰做出回應,表示日方當時召回和此次事件並不相同,同時也請仍有疑慮的車主回到TOYOTA經銷商服務廠進行檢查。

▲▼TOYOTA Sienta 。(圖/記者游鎧丞攝)

▲和泰表示日本召回的車型動力台灣並無販售,且台灣販售的Sienta已有引擎上蓋設計。(圖/資料照)

在接獲車主反映Sienta雨水會滴至引擎室,並要求比照日本召回後,和泰表示日本召回之車型為右駕Sienta油電車款,台灣並無販售此車型;日本車型是針對右側的雨刷飾板維修孔蓋瑕疵進行召回並加裝引擎上蓋,台灣車型並無此維修孔蓋,且已有引擎上蓋設計,此外,引擎室的引擎以及零組件設計及配置也均不相同,如車主仍有疑慮,歡迎回到TOYOTA經銷商服務廠進行檢查,回廠檢查後,若判定為車輛出廠時既有之異常現象,服務廠將提供免費的修正維修處理。

▲TOYOTA Sienta雨水滴進引擎室「和泰回應了」!日本召回原因曝光。(圖/翻攝自日本國土交通省)

▲從日本TOYOTA提交給官方的召回通報中,能看出改正的項目及動力車型都和台灣不同。(圖/翻攝自日本國土交通省)

事實上日本TOYOTA確實在2019年6月下旬發布過Sienta的召回通報,當時共有約13.7萬輛在2015年5月7日至2018年9月3日生產的Sienta需要回廠改正,另外在2022年4月又發布了另一次召回,不過這次主要是擴大通報範圍到2022年3月12日前生產的新車,同時均是針對油電動力車型,而非台灣販售的1.5升汽油與1.8升汽油動力,從官方文件上也能看出確實是召回時才增加引擎蓋板,與台灣市場的狀況不完全相同。

►光陽帥老董+酷少東「首同台掀熱議」!兩大車廠新世代前哨戰響起

►光陽8新車同步發表「重機+白牌全都有」!柯董父子首同台比帥度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