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屏東逃犯「落網畫面曝」!偷機車躲警2天 火車站遭壓制逮捕

記者陳崑福、閔文昱/屏東報導

屏東監獄竹田分監收容人涂俊煒,27日下午於屏東潮州某處農場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時,被農場員工懷疑偷錢,兩人發生口角,將對方打傷後,搶走該員工自小客車脫逃,並棄車在高雄市岡山區。刑事局會同屏東縣警方在他曾出入地點埋佈查緝,今(29日)在屏東火車站將他逮捕,目前警方已經將他帶回,先一步進行偵訊。

▲屏東地檢署發言人魏豪勇說明涂俊煒脫困事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看守所收容人涂俊煒。(圖/取自警政署)

涂俊煒27日下午在潮州農場搶走該農場員工自小客車後,開往高雄市岡山地區,隨後又偷走一塊自小客車牌懸掛在搶來的自小客車上,並將該自小客車棄置在高雄市,再偷走2台機車,逃避警方追緝。

▲涂俊煒逃亡2天,29日在屏東火車站被警方壓制逮捕。(圖/記者陳崑福攝)

▲涂俊煒逃亡2天,29日在屏東火車站被警方壓制逮捕。(圖/記者陳崑福攝)

涂俊煒28日晚間騎著偷來的機車回到屏東,持續逃竄,並在今天晚上現身屏東火車站前,打算將偷來機車寄往台中,但才一離開寄車處,隨即就被現場埋伏的屏東刑警大隊團團包圍,並壓制在地逮捕。據悉,涂俊煒逃亡2天多來,沒有回屏東縣內埔鄉的老家,而是騎機車亂竄,是否有人接應,警方還在釐清中。

▲涂俊煒搶奪車輛後在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涂俊煒搶奪車輛後在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涂俊煒27日協力農場工作時,因與其他員工發生口角爭執互毆,並搶奪受害者汽車鑰匙後駕車逃逸。警方獲報後當日通報內政部警政署發布要案(緊急)查緝專刊,屏東地檢署同步發布通緝令,警方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

▲涂俊煒搶奪車輛後在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專案小組動員500人次警力調閱監視器影像分析及地毯式搜索高屏地區,甚至在高屏交界4大重要橋梁部署警力,為求在最短時間緝獲犯嫌,涂俊煒自搶奪受害人車輛後,為混淆警方追緝,駕車於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期間並竊取其他車輛及車牌企圖掩飾,甚至因逃亡途中發生自撞交通事故,涂嫌下車逃逸後又連續竊盜機車逃逸,於脫逃後2天內,於今日傍晚6時10分在屏東車站前緝獲歸案。

▲涂俊煒搶奪車輛後在屏東與高雄地區來回逃竄。(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