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狂奔會見湖北書記 馬英九:兩岸求同存異方能行穩致遠

記者任以芳/武漢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9)日上午參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下午搭高鐵從南京轉往武漢。下午5點26分左右馬英九參訪團到達湖北武漢,湖北官方包下整個月台,連專車都開進來,之後維安警力開到飆速前往東湖賓館,原本40分鐘車程縮一半,24分鐘內到達會場,會見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馬英九在談話中表示,希望兩岸要交流,要合作,求同存異方能行穩致遠。

▼ 湖北包下車站月台迎接馬英九。(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武漢、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武漢、            。(圖/記者任以芳攝)

▲ 維安警力清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今天17點26分,馬英九和「大九學堂」學員的高鐵班列到達武漢,當地官方高度禮遇通關,包下整個月台,上百名維安站崗清場,甚至把專車直接開上月台,讓馬英九直接搭車離開,連媒體團也跟著禮遇通關。

大陸也展現湖北速度,馬英九禮遇專車一路狂飆,車速超過一百公里,平常至少40分鐘車程,馬英九的專車從車站到會場只用24分鐘,趕在17點50分準時到達東湖賓館,見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

▲▼馬英九,湖北,武漢,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談到兩岸關係指出,兩岸求同存異方能行穩致遠。(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會見談話重申,「我們希望兩岸要交流,要合作,更要避免戰爭的風險,用交流來取代對抗,用協商取代衝突。同時,我也期待大陸方面能夠更深入瞭解台灣的心聲,求同存異方能行穩致遠。」

稍早,雙方簡單開場白後,馬英九先感謝大陸官方對湖北的台商、台生的照顧,並且對於自己此行的協助與接待。

馬英九表示,這次走訪南京、武漢、湘潭、衡山、長沙、重慶、上海等地,以及自己湖南老家祭祖,也會帶著青年朋友們走訪中國歷史的重要地點,踏尋兩岸共有的記憶,這是中華文化所講究的慎終追遠。「我個人特別覺得能夠一償夙願而感到非常欣慰。」

▲▼馬英九,湖北,武漢,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成員。(圖/記者任以芳攝)

他進一步說,湖北省一直是包含人文歷史蘊味的旅遊勝地,在此行中,將拜訪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也會與學生們一起欣賞東湖綠道的湖光山,武昌起義軍政府的舊址,也是近代重要的歷史遺跡,也會在素有最美麗大學校園之譽的武漢大學,進行此行的第一場學生交流,對於年輕學子們來進行一場值得期待的對話。

馬英九很強代自己卸任後在東吳大學擔任講座教授,有很多大陸學生與台生一起上課,更深入體認兩岸青年交流的效果與重要性。

他強調,「兩岸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彼此交流,相互了解,多一分接觸,兩岸多一分情誼,友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我這次帶了青年學生與大陸學生進行交流,我們的考慮就在於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