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遭救護車撞飛!脾臟破裂進加護 家屬控:駕駛未減速闖紅燈

記者唐詠絮、劉人豪/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莒光路及161巷交叉口,昨(28日)早上10時許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要去搭載患者的救護車與機車發生碰撞,女騎士重傷送醫,脾臟破裂、大腿骨折變形,手術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             。(圖/民眾提供)

▲女騎士被救護車撞飛。(圖/民眾提供)

李女的丈夫表示,妻子是綠燈時行駛,救護車則是紅燈,控訴救護車不只闖紅燈還完全沒有停,把妻子撞飛,且救護車給警方的行車紀錄器,撞人前一秒的畫面突然不見,讓他感到救護車駕駛沒有想好好處理。

李女丈夫說,去醫院看妻子時,妻子意識不清,脾臟破裂已經被切除,肝臟也有受傷,肋骨斷裂造成氣胸,骨盆、恥骨斷掉,大腿粉碎性骨折變形。李女丈夫怒批,這間民間救護車來自彰化市,當時是要去田尾,距離非常遠不可能是緊急救護,另外也沒有減速闖紅燈,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

▲▼       彰化 救護車 車禍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騎士丈夫認為救護車SOP有疏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西消防分隊小隊長蕭洲吉說明,救護車行經有號誌的路口,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到路口的時候一定要減速,左右邊查看完以後再起步,到紅綠燈前面一定會慢速到歸0以後,再做起步的動作。

▲▼       彰化 救護車 車禍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當時救護車方向的號誌為紅燈,機車方向的號誌為綠燈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指出,早上10時許接獲報案前往事故現場處理,現場為25歲吳姓救護車駕駛,與31歲李姓女騎士於路口發生碰撞,李女多處骨折送醫急救,當時救護車行駛方向號誌為紅燈,機車行駛方向號誌為綠燈,雙方都沒有酒駕情形。

▲▼       彰化 救護車 車禍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本案將由交通隊研判相關肇事責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調查,救護車要前往田尾的護理之家進行救護任務,沿線有鳴警報器通過路口,本案將由交通隊研判相關肇事責任。警方呼籲用路人聽聞救護車警笛,應優先禮讓救護車再通行。由於案發當時救護車內沒載患者,警方將向民間救護車公司調閱相關資料,釐清當時是否為緊急救護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