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狒狒慘死」登BBC! 官員甩鍋態度超丟臉 韓網看鞠躬照嚇傻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近來爭相追蹤在桃園新屋、楊梅等地區「逃亡」、「流竄」約2周的東非狒狒,就在眾人以為狒狒已被平安捕獲、送往相關單位接受治療時,便傳出狒狒在圍捕最後階段時遭獵人槍殺慘死,身為主管單位的桃園農業局卸責。如今,相關消息也登上英國媒體BBC、南韓韓聯社,引發當地網友抨擊聲浪。

英媒《BBC》昨(28)日也在報導中提到在台灣桃園流竄2周的狒狒不幸遭到槍殺的悲劇,報導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周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引述台灣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一隻從動物園逃出來的狒狒3月10日在桃園市首度被發現,在幾次圍捕行動失敗後,當局27日成功捕獲狒狒,不過狒狒沒多久就死亡了。

報導提到,台灣相關當局官員指出,狒狒身上被發現有槍傷,大眾質疑桃園市農業局為何無法發現狒狒身上的槍傷,甚至農業局專委盧紀燁還在狒狒重傷噴血之際只顧著拿相機拍照,還在臉書發文,「希望我女兒能夠告訴她的同學,『我爸爸抓到狒狒了』,沒有騙人。」

▼桃園市資科局專委盧紀燁在東非狒狒被捕或照片合照惹議,遭民進黨團質疑冷血作秀。(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資科局專委盧紀燁在東非狒狒被捕或照片合照惹議,遭民進黨團質疑冷血作秀。(圖/記者陳以昇攝)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報導最後質疑台灣動物園監管上的缺失。對此,網友們分享報導時留言直呼,「丟臉丟到國際」、「也太丟人了吧」、「狒狒的死其實蠻值錢的,因為牠讓國際看見今天的台灣」。

南韓23日也同樣傳出一隻年約2歲的斑馬,因為歷經父母接連死亡而出現叛逆期,甚至還和袋鼠吵架,最後從「首爾兒童大公園」逃脫,在市中心住宅區內悠閒逛大街的趣聞,該隻斑馬在3個小時後被以麻醉槍成功圍捕,送回動物園後確認健康狀態良好,獲得更多民眾的關愛。

對此,南韓《韓聯社》今(29)日則同樣引述報導台灣狒狒不幸慘死的消息,報導標題劈頭就寫「迎來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指出台灣當地輿論對於狒狒慘死的憤怒,報導甚至放上桃園市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

▲▼南韓一隻斑馬23日從首爾兒童大公園脫逃,至廣津區九宜洞住宅區一帶散步。(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一隻斑馬23日從首爾兒童大公園脫逃,至廣津區九宜洞住宅區一帶散步。(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網友留言表示,「我無法理解為何要對狒狒低頭致哀,看起來毫無誠意」、「不要把大韓民國跟落後的國家台灣混為一談」、「如果是在日本逃脫的狒狒,應該就會活下來了吧」、「狒狒是神明嗎?幹嘛向牠鞠躬」、「應該要讓動物園閉館,這才是正確的」。

不過也有許多南韓網友認為,狒狒其實算是雜食性動物,個性也算兇猛,若放任狒狒在外逃竄,恐怕會傷及孩童,「狒狒算是猛獸,相信記者們若看到狒狒的牙齒,恐怕就不會寫出這種報導了......狒狒也曾經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