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霸vs小珍珠「哪個最讚?」 一票人喝爆:絕對是它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資料照)

▲波霸珍珠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珍珠可說是手搖飲的重要靈魂!一名網友笑稱,某天他和友人買飲料時,發現一人喜愛大珍珠、一人喜歡小珍珠,甚至還鬥嘴了起來,最後爭辯無果,原PO只好求問眾人「是大珍珠派還是小珍珠派的?」文章引發炸鍋討論,多數人秒選大珍珠,因為吃起來Q又有嚼勁;還有人直呼混珠才是正解。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前幾天和友人買手搖飲料時,意外挑起「大珍珠與小珍珠」的喜好對決戰。事實上,不少飲料店把大珍珠稱為波霸,小珍珠則叫做粉圓,而友人喜愛前者,原PO則偏好後者的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小珍珠控的原PO笑稱,特別喜歡「一吸馬上咕溜進去的感覺很快樂」,接著認為買大珍珠要看運氣,有些店家煮得很Q,但有的卻很硬。由於原PO與友人爭不出結果,於是好奇發問,「大家是大珍珠派還是小珍珠派的?」

文章曝光後,多數人秒選波霸,「大珍珠!喜歡嚼的感覺」、「喜歡大珍珠,小的沒有咀嚼感」、「絕對大珍珠」、「大珍珠,小珍珠好容易不小心咕溜就下去」、「小珍珠好沒有嚼的感覺...絕對大珍珠」、「大珍珠啊,還要挑嗎」、「大珍珠要Q」、「大珍珠,上次點到小珍珠傻眼」。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一票飲料控都愛大珍珠。(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也有飲料控給小珍珠一票,「小珍珠加烏龍奶,好好喝」、「小珍珠+1,而且要用細的吸管喝」、「小的最讚」、「小珍珠,不喜歡大顆的」、「小珍珠美味」。

不過也有內行更推,混珠更滿足,「混珠就好啦,大小一次滿足」、「混珠一票」、「大+小最棒」、「綜合啦~我全都要」、「大小各有優點!混珠一次滿足」。

事實上,若想攝取少一點的糖量,挑選大珍珠會比小珍珠來得好。營養師宋明樺日前提到,咀嚼起來Q彈的珍珠、波霸,外層裹滿了糖,而以表面積來說,「大珍珠沾的糖量比小珍珠低很多」。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