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五處提升北愛爾蘭恐怖威脅等級 攻擊可能性高

▲▼ 英國提升北愛爾蘭地區恐攻威脅等級。(圖/CFP)

▲英國提升北愛爾蘭地區恐怖主義威脅等級。(示意圖/CFP)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反情報及國家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將北愛爾蘭的恐怖主義威脅等級,從「明確」(substantial)升高到「嚴重」(severe),表示攻擊極有可能發生。

由於政治理念不同的共和主義活動增加,包括最近發生的一起槍擊高階警官事件後,軍情五處(MI5)基於情報蒐集做出這樣的調整。

去年3月,北愛恐怖威脅等級調降,是12年來首見,但如今卻再度升級。

這個消息由北愛事務大臣希頓-哈里斯(Chris Heaton-Harris)宣布。

據信,MI5每6個月會審查一次威脅等級。英國其他地區的恐怖主義威脅維持明確,這意味攻擊很有可能發生。

希頓-哈里斯在給國會議員的書面聲明中指出:「民眾應該保持警覺,但不必驚慌,並持續向北愛爾蘭警務處(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 PSNI)通報任何感到有疑慮的事。」

北愛爾蘭警務處副處長韓密爾頓(Mark Hamilton)表示,持不同政見的共和主義者專門攻擊警察,而不是一般民眾。

他說:「你們應該為警察憂心。」

韓密爾頓表示,威脅等級提高令人失望,但有信心威脅等級可及時降低。

北愛爾蘭恐怖主義威脅等級從2010年以來就持續發布,負責制訂的不是PSNI或政府,而是MI5。

13年來除了1年以外,威脅等級都處於「嚴重」狀態,因此今天的升級應該不會引起過度恐慌。

大多數的北愛爾蘭人,不會注意到日常安全方面出現任何差異。

美國總統拜登已接受邀請前往北愛爾蘭訪問,且預計很快就會成行。白宮表示,威脅等級提升,「對未來的旅行不會產生任何潛在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