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道局溝通良好!基隆捷運負擔比例需協商 謝國樑盼延長還款時間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與鐵道局28日首度針對基隆捷運召開會議,市長謝國樑今(29日)說明前一日會議中雙方在技術層面溝通良好,不過市府仍會針對財務負擔問題,再找時間與交通部甚至行政院進行討論,謝國樑表示,希望延長市府的付款期限,避免因為無法負擔前期的興建經費支出,導致市府周轉困難。

▲基隆市長謝國樑結合民間打造東岸商辦樞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首先強調,28日在交通部鐵道局的會議,由鐵道局長伍勝園親自主持,會議氣氛非常良好,會中討論的都是場站銜接等技術層次問題,市府也提出針對基捷的財務預估,在42億元的收入中,21億元屬於捷運開發區比較明確,另外21億元則是潛力開發區,不僅不明確而且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倘若在9年間就編完興建工程及土地徵收預算,市府恐會面對舉債上限的困難。

謝國樑說,他知道鐵道局主要是負責捷運規劃及技術銜接等,雙方在會中主要也是針對技術層面進行溝通,並未討論太多經費負擔的問題,他也了解交通部正在積極評估市府的困難,他很願意繼續拜訪交通部甚至行政院,同時相信大家都有善意也有誠意,希望一起努力減輕基隆的財政負擔。

謝國樑重申,對於基隆捷運的興建經費,基隆應該負擔也願意負擔,但負擔比例等問題,仍需要與交通部進行協商,也感謝交通部及行政院對基隆釋出的善意,市府會針對捷運的財務負擔問題,再找時間與交通部好好溝通。

謝國樑並說明,市府並未對於負擔額設定金額上限,目前的立場就是希望償還時間延長,如果年限越長、市府能夠負擔的金額就越高,反之則承受力越低,因為興建及徵收用地費用都發生在前期,至於聯開區或是開發區都是捷運通車後才會顯現效益,後面的收入可能無法負擔前期的支出,甚至產生經費周轉困難的情況,希望交通部能夠理解。

【更多新聞】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

►海關海巡聯手打擊走私!馬祖私運6萬Kg活龍蝦赴大陸 開罰9861萬

►捐贈300公斤白米助弱勢 副市長邱佩琳感謝天行者、天愛協會

►北海岸菜車孤輪盃!翹孤輪影片被傳IG...桃園男下場慘

►偷高檔洋酒留空盒「皇家禮砲藏外套」 愛喝買不起...犯案逾2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