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來勢洶洶!何志偉自信初選會贏 「我做事不做秀」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24日截止,北市議員王世堅將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兩人將在初選階段廝殺,傳出黨主席賴清德已介入協調。對此,何志偉29日上午受訪表示,目前很多前輩都有關心,台北市在大選來說有時比較辛苦,自己有信心在初選勝出,「我做事不做秀,期待接下來時間能團結、君子之爭,基層支持者都期待雙贏,雙贏台灣才可以贏。」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記者林敬旻攝)

何志偉表示,今天下午會有初選協調,要尊重所有與會者,細節不便透露,我的想法是,其實可以達到雙贏,「其實政治就是尋求所有的可能性」,可能性背後有幾個原則,期待2024賴清德一定要贏、立院席次最大化,團結是最大公約數。

何志偉指出,我很感謝支持者,讓我在上次大選拿到史上的最高得票率,這幾年的努力和經營,包含發現金、酒駕累犯的生命教育及治安,我有交出亮眼成績單,也跟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國外努力幫台灣交朋友。

何志偉表示,除了在選區認真努力外,在國際空間的拓展,也是一直以來努力的,也期待支持者可以一起支持,再幾個小時後要進入協調,尊重所有與會者,細節就不便透露。

至於賴清德是否有出面協調?何志偉指出,目前很多前輩都有關心,台北市在大選來說有時比較辛苦,期待可以「顧好、顧穩」,自己有信心在初選勝出,因為在選區經營、國際努力,甚至是民生經濟都有涉略,「我做事不做秀,期待接下來時間能團結、君子之爭,基層支持者都期待雙贏,雙贏台灣才可以贏。」

至於若協調不成?何志偉表示,接下來時間可以預期一件事,台灣國際挑戰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努力,這個層面我有展現自己的專業,至於初選如何,現在都在協調,可以的話一起努力,重點是期待席次最大化,期待賴清德也要能夠贏,雙贏是最大公約數。

對於黨內協調,立委許智傑表示,黨內競爭是好事,其實我一直不太贊成剛選上議員就來挑戰立委,才就職四個月,就要轉換跑道,先前對選民承諾不恰當,不管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我都要公開呼籲,剛當選議員不要吃碗內看碗外,是有負選民委託。

許智傑指出,,全國每個區域都可能有不同派系的人角逐初選位置,從賴主席角度一定是盡量協調,我一直認為黨內應該要有2分之1條款,避免剛當選4個月就要參選,是比較不好的現象,但有時協調是個人意願,賴清德也不能強迫誰要聽誰的,再法規還沒訂出來之前,希望盡快協調,盡快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