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台鐵罷駛恐重演!公司化協商觸礁 王國材喊話「一起努力解決」

▲▼交通部長王國材喊話台鐵工會一起努力解決爭議。(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喊話台鐵工會一起努力解決爭議。(圖/交通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113)年元旦公司化前夕,勞資爭議再起,行政院主計總處不同意台鐵採3塊土地償還1600多億元歷史債務,台鐵企業工會不排除五一勞動節再發起「不出勤」不加班行動,去年五一火車停駛危機恐再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對工會喊話「已在公司化最後一哩路,一起努力解決,迎接下階段台鐵」。

台鐵明年元旦將公司化,15項子法協商僅剩最後一項仍卡關,原規劃台鐵將移撥3塊精華地段土地成立償債基金,償還1600億元歷史債務,未料行政院主計總處不同意,認為20年內要償還1600億元,僅有3塊土地資產不足,台鐵工會則反對增加提撥土地,認為可採延長償還期限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過往共識遭推翻,台鐵工會不排除再發起陳抗,今(29日)下午2點將召開擴大理事會,研商五一勞動節發起不加班不出勤行動,預計今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陳抗流程與行動規模。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這段時間與工會溝通順暢,留下一個資產放到償債基金的課題,他已經請台鐵局長跟台鐵工會再溝通一下。

王國材也向台鐵企業工會喊話:「我們已經在公司化最後一哩路,如果還有爭議課題,就一起努力把它解決,明年1月1日要公司化了,大家一起迎接下一階段的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