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世界傳遞3訊息 台灣走向世界「冷靜自信、不屈服挑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率團展開睽違3年多的出訪行程,將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進行為期10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且去返程分別過境紐約、洛杉磯。在訪團出發前,蔡英文於桃園機場發表行前談話,向世界傳遞3個訊息,強調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外來壓力不會阻撓,「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台灣會堅定走在自由民主道路上,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直播,下同)

蔡英文表示,訪團就要出訪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美國紐約跟洛杉磯,過去三年雖然疫情影響人員往來,但沒有阻礙台灣跟世界交流,台灣跟全球夥伴站在一起,疫情衝擊時候彼此伸出雙手相互幫助,在威權主義擴張之際,共同站穩腳步守護自由民主。

蔡英文說,這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展現深化友邦交流合作決心,清楚傳遞三個訊息。首先,台灣會堅定捍衛在由民主價值,持續做國際社會良善力量,三年多來疫情、俄烏戰爭、天災巨變等挑戰,國際社會有需要,台灣就會貢獻心力,台灣有需要國際也會對台灣馳援。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表示,這次出訪要感謝民主夥伴挺台灣,也要告訴世界民主的台灣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會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延續善的循環,強化全球民主的韌性。

蔡英文說,第二,台灣作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會持續跟友盟國家共榮發展,會跟友邦跟理念相近國家在技術、醫療公衛、婦女賦權、數位經濟跟供應鏈安全等領域,進行更密切交流展開廣泛合作,後疫情時代台灣是全球供應鏈重組不可或缺的角色,會抓住更多機會跟友盟國家合作,為全球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貢獻關鍵力量。

最後,蔡英文說,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帶領台灣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是執政重要目標,外來壓力不會阻撓走向世界決心,「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台灣會堅定走在自由民主道路上,走向世界」。

蔡英文說,這條路雖然崎嶇,但台灣不孤單,她要帶著這樣信念,闊別三年再次前行,為自由民主前行,為和平穩定前行,為繁榮共好前行。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