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駕男欠繳15萬罰單!賣烤地瓜努力向學 翻轉人生感動執行署

▲▼毒駕男少年失學立志上大學 希望能靠賣烤地瓜翻轉人生。(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網站)

▲毒駕男希望能靠賣烤地瓜翻轉人生。(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網站)

記者劉人豪/台北報導

家住新北市蘆洲區的29歲李姓男子,讀高中時父親中風,為了負擔家計不得已中斷高中學業,出社會工作賺錢養家,但他2020年8月3日毒駕被逮遭罰12萬元,加上其他交通違規罰單共近15萬元,李男求情說希望分期繳納,目前在網路上賣烤地瓜,每天到高中上課打算繼續就讀大學進修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認為他努力翻轉人生,同意他分期每月繳納5000元。

新北分署指出,李男2020年8月3日吸食毒品後駕駛自用小客車,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一帶被警察查獲,裁罰12 萬元,李男另因駕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闖紅燈及違規停車等,共遭裁2萬500元,又滯納多筆汽機車燃料使用費5700元,及逾期未繳納機車燃料使用費遭裁罰300元,尚欠繳勞保費約2000元,陸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總移送金額將近15萬元。新北分署2度扣押其銀行存款無著,3度至其租屋處現場執行,均未遇李男。

▲▼毒駕男少年失學立志上大學 希望能靠賣烤地瓜翻轉人生。(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網站)

▲交通局在新北市中和區路邊收費停車格查封到李男的汽車。(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網站)

2022年12月21日新北分署接獲交通局通報,在新北市中和區路邊收費停車格查封到李男的汽車,拖回保管。隔日李男表示,想要回車上取回個人證件,書記官多次以電話詢問李男準備如何處理,李男均未予理會。等待3個月後,李男終於在2023年3月23日出面洽書記官辦理分期繳納。

李男表示人生一直不甚順遂,17歲時父親中風無法工作,為了負擔家計,不得已中斷高中學業,出社會工作賺錢養家,車輛被查封後,適逢祖母過世,支付了將近20萬元喪葬費,用盡積蓄,才無法前來處理欠款取回車輛。

李男說,他現在IG上廣告販賣烤地瓜為生,親自採購優質地瓜,交給姨媽幫忙烘烤後冷凍販售,月收入2萬多元,扣除房租及車貸後所剩無幾,而被查封之車輛有助其營業,如有該車輛運送商品,營收將會更高。

另外李男現就讀某高中成人進修班,每天下午都要去上課,今年畢業後打算繼續就讀大學進修班,希望新北分署能讓其辦理分期繳納取回車輛。新北分署審酌其經濟狀況後,同意其先行繳納1萬元,剩餘約14萬元分28期,每期繳納5000元。隨後李男另支付將近2萬元之移置及保管費後,順利取回車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