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狒擺拍」愛將請辭!張善政揪心遺憾「失去人才」:仍要處置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對於專委盧紀燁請辭表示不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蔡怡萍/桃園報導

桃園狒狒在圍捕過程中遭射擊死亡,農業局專委盧紀燁在捕獲的第一時間在狒狒旁擺拍、喊話「要給女兒看」,引發外界抨擊,昨(28)日盧紀燁已請辭獲准、局長陳冠義也向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張善政今日表示,失去盧紀燁這樣的人才確實遺憾,但犯下了過錯,仍必須要做出處置。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日受訪,被問到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請辭、局長陳冠義自請處分,表示予以尊重,盧專委的請辭已獲得同意,局長的自請處分會照府內的程序,開會研商要做什麼樣的處分,而農業局內其他同仁是否還有失當的地方,張善政也說還要衡量他們當時的表現與辛苦,也授權農業局局內自己來處理。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第一時間與捕獲狒狒合照,不知道牠已身受槍傷。

張善政表示,最近社會大眾對於盧紀燁過去的事蹟、背景都有詳細的瞭解,「我在農業方面的專業時常會需要徵詢很多人,也包括盧紀燁,失去了這樣的一個人才的確可惜,不過他犯這個過錯,也必須做一個處置。」

媒體也提問,從圍捕狒狒影片當中看到,盧紀燁對外都說「射擊的都是麻醉槍」這部分,張善政緩頰說當時農業局不只是盧專委,其他同仁看到這個狒狒以後,都以為牠中的是麻醉槍,後來才發現血流的太多了,情況不對,一開始都沒有想到會用普通的子彈來射殺。

針對圍捕現場執勤的同仁們分不清楚誰是誰,和身上帶了哪些裝備,張善政指出,如果不是常常打獵的朋友看到獵槍,不論是誰都很難分辨一把獵槍裡面是麻醉劑還是子彈,所以不能苛責農業局的同仁,認為同仁當下看到狒狒躺在那邊,應該就判斷說牠是被打了麻醉劑所以昏迷不醒,後來是看到流血很多才警覺有問題,所以這整個過程不是這種打獵或是對於動物處理的專業,我們都可以體諒,但是也不能說就沒有過失,會對這個事情充分檢討,建立更完善的S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