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職業消失中!ChatGPT之父點名「1工作」:短期內會被AI滅掉

▲▼ChatGPT,Sam Alt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atGPT之父阿特曼承認,客服類工作可能在短時間內被ChatGPT取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AI產業近來因ChatGPT的出現爆炸性發展,引發人們對AI可能取代人類部分工作的憂慮。被譽為「ChatGPT之父」的開發者阿特曼(Sam Altman)26日證實,ChatGPT確實可能「大規模衝擊」現有職業,而其中「一種工作」更可能在短期內被ChatGPT取代。

綜合外媒報導,阿特曼過去一直對人類有哪些工作可能被ChatGPT取代持模棱兩可的態度,不過他26日接受Podcast主持人傅利曼(Lex Friedman)專訪時,首次承認短期內會立刻因ChatGPT產生「巨大影響」的工作類型是「客戶服務」類別的工作。

阿特曼表示,「我認真地思考了有哪些工作會受到巨大影響,我想我會選擇客戶服務類,因為我相信這個領域的工作在短時間內會大量減少。」

儘管阿特曼直接點名「客服類」工作可能會被AI取代,但他此前在ABC新聞的採訪中也指出,雖然他也擔心AI取代人類工作的變化會在短時間內發生,但由於人類擁有無限創造力,因此他堅信人們最終還是會找到不可替代的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