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睽違3年出訪 F-16戰機升空伴飛畫面曝光

▲▼總統蔡英文搭專機出訪友邦,國軍出動4架F-16戰機台海上空伴飛。(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蔡英文搭專機出訪友邦,國軍出動4架F-16戰機台海上空伴飛。(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啟程進行睽違3年的友邦訪問行程,並預計以過境方式造訪美國紐約、洛杉磯,且有望與眾議院長麥卡錫會面,是國際政治一大突破。此次蔡英文出訪,也再度見到我國的F-16戰鬥機伴飛護衛總統;此次空軍出動4架F-16伴飛,以整齊有序的陣行執行護衛任務。

▲▼總統蔡英文搭專機出訪友邦,國軍出動4架F-16戰機台海上空伴飛。(圖/記者陳家祥攝)

根據規畫,總統蔡英文29日中午啟程,過境美國紐約停留2夜,屆時將受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邀請發表演說,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下午預計與美國會議員會面。

接著4月1日抵達瓜地馬拉,會見旅瓜僑民、瓜國總統賈麥岱,並且預計由雙邊外長簽署《台瓜基本合作協定》、參訪蒂卡爾國家公園等,並主持贈交齊瑪德南戈醫院儀式。

4月3日抵達貝里斯,於貝國國會進行演說、視察技術團種羊生產暨輔導體系強化計畫,並參觀婦女賦權計畫成果展。

最後則是此行的重頭戲,5日過境美國洛杉磯,預計在加州的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講,並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預計7日晚間返抵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