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喊參加初選到底 憶4年前的民進黨:不會分裂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針對投入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一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9日表示,因為發現國家遇到的問題,不是在台北市議會就能解決,自認有能力、經驗才想來參選,他不會退出初選,也不擔心分裂,4年前民進黨連總統都有初選,結果不但沒有讓黨分裂,反而讓民進黨更團結,還打贏2020大選,甚至選得很漂亮。

▲▼王世堅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登記參選黨內立委初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世堅前登記參選黨內立委初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世堅在《新聞不芹菜》表示,自己不是想要挑釁賴清德的「誠信條款」,而且賴清德是「建議」,不是「限制」,自己不只過去、現在、未來都會支持賴,相信基層民眾都曉得,所以登記參選時才會說,「我信賴、但不信邪」,如果說這樣叫做「落跑」,就給社會來判定,而如果初選輸掉,就會退出,並且支持獲勝的人選,加上賴清德曾說這次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都要初選」,這句話講得非常對。

王世堅也說,賴清德提出這議題時,是指「大局條款」要為大局著想,結果被少數人說是「誠信條款」,「而我王世堅的誠信社會很清楚,有些人想用誠信羞辱我,我一定是選到底。」

王世堅強調,自己不會退出初選,一定堅持參選到底,不管成敗都會接受,社會上一定有不同聲音,但這就是民主社會,要提醒民眾不要被政治框架欺騙、綁架、情緒勒索,要把是非擺第一,而所謂的「大局條款」、「誠信條款」並沒有在提名規則裡,而是2個月前附加的條款,卻變媒體渲染成好像是存在已久的規則,自己是沒有資源站出來接受社會評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