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蔡英文若接觸麥卡錫 我們「必將堅決回擊」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29日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並傳出在美國過境期間將會見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對此,國台辦表示,蔡英文若與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政治私利,製造各種藉口,利用各種機會,從事謀獨活動,「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伺機在國際上兜售台獨主張,並謀求美國反華勢力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朱鳳蓮指出,蔡英文「過境」,不是老老實實待在機場或賓館,而是以各種名目要同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接觸,搞美台官方往來,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她如果與美眾議長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朱鳳蓮還說,「我們敦促美方嚴格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安排蔡英文『過境』竄訪甚至與美官方接觸,以實際行動兌現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