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中途腹痛「邊跑邊拉」不想停! 美女跑者打破個人最快紀錄

▲▼美國女跑者馬拉松一半解放。(圖/翻攝臉書Tamara Torlakson)

▲托拉克森熱愛跑步運動。(圖/翻攝臉書Tamara Torlakson)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加州的托拉克森(Tamara Torlakson)參加馬拉松比賽,賽程大約一半時,竟然感覺一陣腹痛,為了保持速度、不要停下來,她決定直接在褲子裡解放,並且忍耐髒汙跑完剩下的21公里,衝過終點線時,竟跑出生涯最快紀錄。

托拉克森接受《商業內幕》採訪時回憶,2018年,她參加人生第6場馬拉松比賽「Mountains 2 Beach」,這也是生產完13個月後第一場「復出」長跑,「訓練進行得很順利,而我知道我的狀態很好。」

托拉克森通常會在賽前上完廁所,這次卻在中途感覺腸胃翻攪,「我不希望便便把一切都搞砸了」,於是邊跑邊解放。她一路上都告訴自己,要把精神集中在保持速度而非褲子裡的東西,直到衝過終點線才向朋友大喊,「我拉在褲子上了」,然後趕快找濕紙巾,前往公廁清理。

▲▼美國女跑者馬拉松一半解放。(圖/翻攝臉書Tamara Torlakson)

▲托拉克森「拉在褲子上」後跑出生涯最佳成績。(圖/翻攝臉書Tamara Torlakson)

托拉克森認為「拉在褲子上」跑完全程非常值得,因為這次僅耗費3小時7分鐘完賽,比之前的個人最佳紀錄快了1分20秒。她不認為任何人注意到,即使被發現也不在乎,「馬拉松跑者不會批判的。如果我停在一間流動廁所,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紐約市營養師、消化內科專家弗魯曼(Tamara Duker Freuman)向《商業內幕》表示,長跑的力學機制可能刺激腸胃,「你的器官都在擠來擠去」,也可能因為血液從消化道流向腿部,導致暫時失禁。

此外,跑步前、跑步期間吃了什麼也很重要。前一晚享用高脂肪含量的晚餐,可能導致更常跑廁所,即使隔天沒有要跑馬拉松也是如此。比賽當天,若食用含乳糖或果糖的凝膠果凍,作為主要醣類來源,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更難消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