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揪誰授權開槍打狒狒!關鍵4人到案 總指揮喊冤:不知有獵槍

記者沈繼昌、劉人豪/桃園報導

東非狒狒桃園出逃18天,27日在楊梅中槍身亡,由於到底是誰授權獵人開槍,各單位說法不一陷入羅生門,檢方昨(28日)再度傳喚現場總指揮桃園市動保處長王得吉、農業局專委盧紀燁、六福村吳姓獸醫、林姓獵人等到警局說明,盧紀燁訊後不發一語離開,王得吉則表示不知道林姓獵人帶獵槍,「如果我知道是獵槍,我怎麼會讓他開槍」。

▲▼狒狒 相關人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如果知道獵人是帶獵槍,就不會讓他開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狒狒 相關人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盧紀燁訊後不發一語離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東非狒狒中槍身亡,是誰委託獵人到場?以及是誰授權獵人開槍?各單位各說各話,檢方為釐清真相,因此28日下午傳喚相關人員再度進行詢問。

▲▼林姓獵人還原獵捕狒狒經過。(圖/記者沈繼昌攝)

▲林姓獵人指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授權開槍的是六福村相關人員。(圖/記者沈繼昌攝)

專委盧紀燁因為在狒狒面前擺拍、喊話「要給女兒看」,引起外界抨擊,盧紀燁昨天已經自行請辭獲准,局長陳冠義也向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市府也要求農業局盡速提出檢討報告以解釋疑慮。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農業局前專委盧紀燁先和狒狒自拍,引起外界抨擊。(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