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省5元買環保杯 她嗨喊「喝77杯手搖就回本」:還愛上喝水

▲▼環保杯。(圖/記者劉維榛攝)

▲許多人出門買手搖會自備環保杯。(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現在有很多人買飲料都會自備杯子,除了能落實環保,還可以省下5塊錢,一名網友表示,今天買完飲料之後,發現當時買環保杯的錢已經回本了,花了384元買環保杯,喝了77杯手搖飲,共省下385元,讓她雀躍不已。

原PO在PTT的WomenTalk版上發文,「大家用環保杯省了多少錢?」自從有環保杯省5元的政策之後,每次買手搖飲都會自帶杯子,當初買杯子加上自製彈跳吸管,總共384元,「今天買了第77杯,正式反超成本價」;77杯手搖飲,每杯折價5元,共省下385元,「還因為太喜歡杯子和吸管,多喝了很多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分享自製吸管的方式,買粗的玻璃吸管,以及粗的矽膠吸管自己結合,「使用到目前,不管是茶凍還是珍珠都可以穩穩吸上來」,價錢也比直接買玻璃彈跳吸管省很多,直呼這是「小資窮學生的快樂」,也不禁好奇想知道,不知道省5塊政策上路後,大家至今省了多少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也有在用環保杯跟環保餐具拿去包便當,老闆還會多送一道菜」、「自製彈跳吸管不錯耶,下次來試試」、「環保杯好處多多」、「自從有省5元之後,出門必帶環保杯」。

底下也有不少環保小尖兵留言,「我持續用環保杯5年,在還沒有杯扣時就使用,平日會來杯咖啡,偶爾買飲料,早就回本啦」、「大學時期就開始用環保杯了」、「早就回本,另外,有些外食自備餐盒,老闆可能會算你便宜,傳統市場買菜時也是」、「自備杯子已經很久了,久到常去的飲料店老闆從新婚到現在,小孩都上學了,無法計算」。

關鍵字: 手搖飲環保杯PT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