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關爆官商勾結4人遭聲押 收黑錢護航業者「化整為零」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姜姓員警去年2月間冒用他人名義入侵電腦公文系統竄改案件,被查獲後送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隸屬基隆關的台北港八里分關負責查驗貨物通關流程海關人員,疑涉收受報關業者賄賂遭檢方聲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誇張!基隆關台北港八里分關的賴、蘇姓海關人員,負責查驗進口貨物通關流程等,卻涉收受蘇男、周女報關業者賄賂,以「化整為零」,拆成完稅金額2000元以下的免稅包裹避稅。士林地檢署28日兵分多路搜索,漏夜偵訊後,朝貪污收賄等罪偵辦,蘇男等人被依勾串、滅證之虞遭聲押獲准。

近年來快遞進口數量暴增,業者心存僥倖,以冒名或虛構人名等方式「化整為零」(將貨物拆成免稅包裹)進口甚至以高價低報方式逃漏進口稅費。

據悉,楊嫌是數家貨運承攬等公司負責人,葉嫌為該其中1家公司名義負責人,周嫌是負責報關人員,蘇、賴及李為海關人員。

然而,楊、葉及周卻涉嫌以不實貨品名稱等方式進口貨物,蘇、賴及李,明知不實,卻讓部分貨物放行,讓業者得以獲取免受裁罰不法利益。

檢方訊問後,認蘇涉嫌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賴、李涉嫌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業者楊男、周女涉嫌偽造文書、詐欺得利、逃漏稅捐、輸入禁藥等罪嫌,葉嫌涉嫌偽造文書罪嫌。

檢察官訊問後,諭知李嫌交保12萬元,葉嫌限制住居,另認蘇、賴、楊、周4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滅證及勾串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