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前 美臨時喊卡「總統過境」簡報

▲蔡英文視導陸軍52工兵群。(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此次出訪受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將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但在行前突然傳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臨時延後針對蔡總統過境的簡報。白宮國安會再次強調,過境符合政策且並不罕見,此外,美國官員沒有計畫與蔡英文會面。

白宮及國務院發言人近日特別強調,蔡英文過境美國符合美方長期以來的作法及不變的「一個中國」政策,過境待遇是考量到乘客的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

蔡英文此行預定將分別過境紐約、洛杉磯,並將在洛杉磯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聯合報》報導,「台灣總統過境美國」的簡報人為負責美中台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原定在台灣時間今晨舉行。

就在簡報舉行半小時前,卻突然分別通知「延期」、「取消」,並表示將宣布新的簡報日期與時間,但並未透露細節。為何最後一刻喊停,受到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