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金童」誆挖礦120天賺20%吸金數千萬 今晨120萬交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自稱「華爾街金童」、EXP ASSET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毛奕捷被控涉嫌詐欺,她以在波蘭挖礦為噱頭,號稱會員參與投資每天可以拿到1%分潤,120天期滿可拿到20%利潤,吸金高達數千萬元。台北地檢署經過漏夜偵訊,今日(29日)凌晨諭令毛女以120萬元交保,集團亞太區負責人陳佳誠以100萬元交保,重要幹部洪紫薇限制出境及住居,還有1名幹部林靖淳則被請回。

▲▼Exp asset吸金案,台灣區負責人毛奕捷。(圖/記者劉昌松攝)

▲毛奕捷(戴綠色口罩者)。(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毛奕捷對外自稱是華爾街金童,號稱是美國紐約大學財務金融及經濟學雙碩士,還曾就讀美國加州大學金融商業法學院博士班,擁有金融分析師等證照和金融機構資深經歷。毛女宣稱,曾帶領團隊到波蘭實際考察,還與波蘭EXP總裁派翠克.克魯賓斯基見面,並將集團引進大陸與台灣,後續還要再拓展至日星馬泰等國家。

EXP ASSET集團宣稱正在波蘭挖礦,運作方式主要是向投資人宣稱礁島虛擬貨幣交易市場投資,投資方式分為「靜態投資」與「動態投資」,靜態投資主打每天可以拿到1%分潤,120天期滿可拿到20%利潤,動態投資則是除了自身獲利外,還可拉朋友當下線抽成。

▲▼Exp asset吸金案,亞太區負責人陳佳誠。(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佳誠(戴紫色口罩者)。

台北地檢署調查,該集團從2018年起以上述方式誆騙偷資人,吸金高達數千萬元,直到2019年9月他們對外聲稱公司遭駭客攻擊導致網站掛掉,投資人才驚覺被騙,毛女等人涉犯《刑法》加重詐欺及《銀行法》違法收受存款等罪,經上百名受害人組成自救會提告,檢方昨日(28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

經過檢方漏夜偵訊,29日凌晨諭令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毛奕捷以120萬元交保,集團亞太區負責人陳佳誠以100萬元交保,重要幹部洪紫薇限制出境及住居,還有1名幹部林靖淳則被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