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典拼新北三重立委 大器公布手機號碼兩天曾接100通

▲民進黨新北議員李余典參加三重區立委初選▼             。(圖/李余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參加2024立委黨內初選,爭取三重區提名。(圖/李余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修/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藍綠陸續展開初選提名作業,針對黨內初選協調,民進黨提名小組28日也展開了行動。由於此次立委登記,民進黨有15個兩人以上登記的選區,因此,在地方上已經可以看到參選人們開始祭出文宣、看版等攻勢,希望爭取支持者的認同,獲得提名的機會。

以新北第三選區(三重)為例,這個選區因為現任立委余天宣布不爭取連任,近來備受關注。目前,民進黨內共有3人登記角逐提名,分別是兩位現任新北議員李余典、彭佳芸,以及前議員李坤城。誰能順利代表民進黨繼續守護三重的話題,在基層也已經逐漸發燒。

放眼參選人的文宣,值得一提的是,在三蘆地區已經連任三屆新北議員的李余典,此次仍秉持過去長期在服務鄉親時已經習慣直接把手機號碼給對方,讓大家需要他協助時可以直接打給他的方式,準備把這1 0個數字放上「民主三重我來顧」的文宣,希望在地鄉親能夠支持他前進國會。

李余典直接公布自己手機號碼的作法,在三蘆地區已經做了很多年,而且深植鄉親人心,過去在競選議員時就曾在選舉公報的內容中放上手機號碼,而且還真的有選民收到公報後打電話給他。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參加2024立委黨內初選,爭取三重區提名。(圖/李余典辦公室提供)

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受訪時表示,那時候有選民收到選舉公報,想說從沒看過有候選人直接公布手機,於是就直接打給李余典,「爸爸接到電話時,以為是鄉親遇到狀況需要他協助,沒想到,對方說他是看到公報,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大器的候選人,所以要確認打打看是不是本人真的會接電話,在確定是議員自己接,對方也相當驚訝,後來還直接告訴爸爸一家六張選票,都會支持」。

李旻蔚表示,李余典在監督市政與爭取地方建設與基層服務等工作上,一直相當地忙碌,但只要打給他,他一定會接,如果在開會、跑行程忙的時候,沒接通電話,事後他一定也會回撥。

事實上,從李余典的IG也可以發現他本人自己接電話與鄉親做直接的溝通,那是去年五月,他人正在家裡,一接到確診個案鄉親需要協助,不顧穿著T恤與短褲,拿起電話與筆就開始先紀錄與了解狀況,聯繫相關單位提供後續的協助與服務,雖然兩天內接了不下百通的電話,但他當下最希望的當時在電話那頭的鄉親們,能夠因為他的說明協助,感到安心與放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參加2024立委黨內初選,爭取三重區提名。(圖/李余典辦公室提供)

▲三重確診個案鄉親直接打電話給民進黨新北議員李余典。(圖/翻攝李余典IG

對於民進黨在三重立委這席從沒有在地人出線過,李余典在登記時強調,他是正港的三重埔人,生在這裡、長在這裡,深耕三重埔30年,熟稔三重市政,三重除了有基礎住宅區、商業區外,亦有工業區及持續發展的科技大樓、企業雲端總部,如果有機會進入國會,他會推動政府及企業資源挹注,並持續督促內政部的三重都市計劃變更,他希望帶著過去奠定經驗及跨世代共融視野,與鄉親們攜手成就更好的三重。

事後,李余典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我的手機0928142729,一直沒變,隨時歡迎市民朋友與黨內先進賜教、給我支持和鼓勵」,一起為民進黨打贏總統選戰,團結守住三重這一席立委,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