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住雙人房」遭飯店拒絕!妹子傻眼:第一次遇到

▲▼摩鐵,MOTEL,飯店,HOTEL,臥室。(圖/免費圖庫PIXABAY)

▲妹子帶著父母想要入住飯店雙人房,卻遭到櫃台人員拒絕。(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家庭外出旅遊時,住飯店總希望能夠經濟實惠。不過,大陸一名妹子日前帶著父母到北京遊玩,過程中訂了東城區某間飯店,想住雙人房卻遭到拒絕,讓她十分納悶,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而飯店業者的說法也在網路上引起極大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帶著父母到北京遊玩數日,期間住了許多飯店,過程都十分順利,並沒有遭到刁難。不過,後來她透過網路,預訂了東城區某間飯店的標準雙人床房間,辦理入住時卻被員工攔下來,前台則告知「一家三口不能住在同一個標間(標準雙人床房)」。

女子感到十分莫名其妙,不曉得這是哪裡來的規定,於是好奇上網詢問,明明已經玩了數天,都沒碰到這種情況,為何會在該間飯店發生,「一家三口到底該怎麼訂酒店呢?」

▼妹子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感到相當困惑,同時也不曉得一家三口該如何訂飯店的房間。(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飯店、酒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引起討論後,不少網友留言嘲諷,「酒店:你把另一個房間的錢交了,三人摞(堆疊)起來睡我也不管」、「一般酒店不會管的,只要客人覺得住得下就行了」、「不准一家三口住一間房肯定不是行規,20年我帶父母到重慶成都旅遊,都住一間房。」

對此,飯店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因為女子已經成年,而標準雙人床房是提供給2名成年人居住的,因此若有3名成年人要住在一起,必須要選擇家庭房才行。

不過,該飯店的雙人床房價格為432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906元)含早餐,家庭房則是609元(約新台幣2,687元)不含餐食,有著一定的落差,因此也有人質疑,大概是業者想多賺一間房間的錢,才有如此規定。對此,北京市民專線則回應,這種做法要看業者規定,有些能夠允許,有些則會規定雙人房只能睡2人,並沒有法規嚴格禁止,還是看業者如何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