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狒狒面前擺拍炫耀!專委盧紀燁請辭獲准

記者沈繼昌、柯振中/桃園報導

東非狒狒27日在楊梅中槍身亡,專委盧紀燁在狒狒面前擺拍、喊話「要給女兒看」,引起外界抨擊,桃園市府也承諾對相關人員懲處。據了解,專委盧紀燁已請辭獲准、局長陳冠義也向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市府也要求農業局盡速提出檢討報告以解釋疑慮。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盧紀燁擁有科技、農業的專業,是從資科局借調到農業局,沒想到圍捕期間思慮不周,做出不當的行為,引起民眾抨擊,28日下午請辭獲准。

此外,農業局局長陳冠義也因為督導不周,向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羅楚東說,市府團隊將記取教訓,對生命抱持嚴肅、尊重的態度,圍捕過程中發生的缺失,也會要求農業局盡速提出檢討報告、精進作為,讓外界能夠明白。

這隻東非狒狒逃亡近半個月,27日在楊梅富岡落網,沒想到竟然意外中槍身亡,引起廣泛討論。而專委盧紀燁在現場時,直接蹲在狒狒的身邊,還請旁邊的人幫忙拍照,說出「我要給我女兒」等話語,行為相當離譜。

後來得知狒狒並非被麻醉,而是遭到槍擊,盧紀燁也變得相當緊張,甚至小跑步將狒狒送醫,遺憾的是經過搶救仍沒有挽回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