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再發聲「楊子儀拒接電話、避不見面」 高層淋雨拜訪吃閉門羹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楊子儀突然下車三立《天道》客串演出,電視台更大動作發聲明封殺,讓業內人士都吃驚。稍晚三立再度發聲,編劇為了劇情完整,所以多寫了一場關鍵的戲,希望楊子儀可以繼續演出。劇組表示可以配合楊子儀的拍攝時間,即使李運慶的父親目前人在醫院也都願意配合他的時間來拍攝,但楊子儀不僅拒接製作人的電話,甚至連三立電視總經理高明慧一早淋雨,親自驅車上烏來宮廟,就為了要當面拜託他順利演出,一等數小時但他卻選擇避不見面,因此電視台才選擇做出停止合作的決定。

▲楊子儀。(圖/翻攝自Facebook/楊子儀)

▲楊子儀被三立封殺。(圖/翻攝自Facebook/楊子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電視表示,電視台一檔台八投入動輒就是幾億元,也不見得檔檔都能賺得回來。而台八最重視團隊精神,一檔戲動輒要接洽近百名演員,但過去常常每到關鍵戲份,就有某些演員因私事請假或是跑去尬戲,影響拍攝進度,甚至必須要改劇本,造成收視以及收入的損失。

▲楊子儀退出《天道》。(圖/三立提供)

▲楊子儀(中)退出《天道》。(圖/三立提供)

在台拍攝八點檔不容易,有時因劇情更改,或劇組因天候、取景地時間等種種因素,會有通告改班或延後拍攝問題,不一定依原定的日程殺青,演員是表演者,也是團隊一員,缺一不可,都希望作品能夠好好完成,通常會配合完成拍攝,若後面檔期很緊,也會努力「喬」出時間,算是業界默契潛規則。

有知情人士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楊子儀之前演出《天之蕉子》,電視台力捧,魚幫水水幫魚,雙方合作都愉快,這次客串演出追加拍攝,三立誠意由高層親自溝通,楊子儀避不見面,加上一口氣回絕態度,讓電視台徹底心寒,也不能犧牲其他演員,因此才有此聲明。

▲楊子儀在烏來龍太宮服務。(圖/翻攝自Facebook/楊子儀)

▲楊子儀信仰虔誠,在烏來龍太宮服務。(圖/翻攝自Facebook/楊子儀)

 《天道》是三立30周年大戲,耗資近2千萬遠赴泰國取景,演員也請到豪華陣容,以岳虹、張銘杰與江國賓跨越四十年的愛恨情仇為主軸,年輕時代邀請范宸菲、李運慶及楊子儀,分別客串演出岳虹、張銘杰與江國賓的年輕時代,這三人的感情糾葛貫穿主要劇情。

稍早《ETtoday星光雲》致電《天道》製作人徐嘉森,楊子儀客串戲份增加,但因檔期不能配合,被三立下令封殺,製作人對封殺令不知情:「有這麼嚴重,我不知道。」楊子儀不能配合加戲,造成劇組損失,徐製作人表示,重拍會有損失,現在不重拍,就是保留楊子儀戲份,後面劇情做一個調整。

製作人夾在中間立場尷尬,是否當中間人緩頰一下?徐製作人以和為貴,「當然,像子儀我們合作《天之蕉子》,互動都非常好,我們後面再說。電視台也能知道狀況,目前戲份會更改。」他也說,「怪我們講法有誤,讓電視台誤會。做戲都會遇到很多事,我們逆來順受,製作人要解決這些事。」

對於被電視台封殺,楊子儀回覆《ETtoday星光雲》,「非常感謝三立給予的肯定與機會,因珍惜一切得來不易的緣分,都盡可能配合調整。只因後期已有既定個人規劃與安排,實難再追加客串演出《天道》,希望將來還有合作機會。」他在4天前發文「惜緣、惜福、不束縛」表達心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