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狒擺拍」高官背景曝!返鄉孝子獲百大青農 他嘆:英雄變狗熊

▲桃園市資科局專委盧紀燁在東非狒狒被捕或照片合照惹議,遭民進黨團質疑冷血作秀。(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專委盧紀燁在東非狒狒被捕時的合照惹議,遭民進黨團質疑冷血作秀。(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專委協助追捕東非狒狒,當下捕獲時擺拍引發爭議,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追殺,質疑桃市府官員冷血作秀!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則認為,盧紀燁曾獲百大青農,還頂著博士學位,從資科局借調到農業局服務,因政治敏感度不足引發連串錯誤動作,盧儘管不是動保專家但絕對是農業人才,呼籲民進黨別再政治追殺,放其一條生路,讓他有將功贖罪機會為桃園農業盡心盡力。

黃敬平指出,他所認識的盧紀燁有博士青農稱譽,原本在台北開公司,後來為照顧年邁父親返鄉務農,其中透過空拍機盤點西瓜等農作數量,並建置GIS平台追蹤農產生長履歷等,將科技融入農業,張善政從行政院長卸任後於2009年在花蓮務農,其農田就在盧紀燁住家旁,張當時不少農業知識均源自盧,2人因而結下良緣,盧紀燁於2015年入選農委會百大青農,張善政後來與韓國瑜搭檔參選2020年正副總統時,盧被邀為競選團隊國政顧問,當時就是幕僚一員。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認為,盧紀燁在處理東非狒狒事件確實惹議,但呼籲民進黨團不要過度追殺。(圖/翻攝自黃敬平臉書)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認為,盧紀燁在處理東非狒狒事件確實惹議,但呼籲民進黨團不要過度追殺。(圖/翻攝自黃敬平臉書)

黃敬平還說,張善政去年5月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時,儘管當時引發藍營不滿,後來就是盧紀燁當司機開車載著張善政四處拜訪,甚至還曾發生擦撞未成年騎士意外,為幫張善政打選戰,盧長達半年沒休假,盧紀燁改為隨行祕書,還曾拿相機幫忙拍照留存拜票等紀錄。

黃敬平說,印象中的盧紀燁十分好相處解有禮貌,根本沒架子,宛如鄰家大男孩,這次擺拍東非狒狒確實不當,但認為應該是其政治敏感度不足引發錯誤,若東非狒狒有沒死,盧就是英雄了,但時勢造英雄,很遺憾狒狒死了,盧紀燁因缺乏政治敏感度,一夕間變狗熊,連日來的努力成泡影。

黃敬平呼籲,東非狒狒事件已成為政治火藥庫,他也對綠營喊話,不要在政治上判盧死刑,甚至一再追殺,也希望市政府能讓盧發揮農業專業,有機會將功贖罪,他雖非動保專家,但絕對是農業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