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闡述言論自由精神回應「疑美論」  國民黨:民進黨踢鐵板囉

▲▼賴清德 孫曉雅 逛國慶酒會攤位。(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與孫曉雅日前一起逛國慶酒會攤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近期民進黨批評所謂「疑美論」並暗指為反對民主價值,然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近日在接受網路媒體訪談時指出「我不認為限制言論是好的方法」,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則指出,美國作為民主自由的典範國家,對「言論自由」內涵充滿理性的認識與堅持,讓選擇以鴨霸的手段壓制國內民眾聲音的民進黨踢到鐵板,也上了一課;國民黨會與美國站在一起,並肩相挺言論自由與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利益。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近期不僅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暨立委羅致政10日表示「疑美論」是為了塑造畏戰、拒戰的氛圍,是「認知作戰」的作為,就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早於1月8日就曾公開指出「不能讓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的言論,甚至成為社會主流共識」、「這對台灣非常不利」,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投書外媒質疑「疑美論」傷害國際對台灣支持,種種言論都在對無辜民眾扣帽。

然而,近日孫曉雅處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言論自由的部分精神,就是保護「懷疑論」,更稱「我的工作就是消除『我不相信你』的質疑,或是向他證明我不應該受到質疑,而不是說『你說的是假訊息!』」,她也提到「我不認為限制言論是好的方法,而且實際上自由民主社會裡,你也很難去限制言論,就算做了,你只會發現那些言論躲在暗處發酵,人們會被嚴重誤導」。呂謦煒高呼,孫曉雅的說法兼顧台灣利益與民主自由,可說是重重打臉了動輒以「認知作戰」、「中共同路人」等指控壓制不同意見的民進黨!

呂謦煒表示,面對台灣社會輿論場域的「疑美論」,孫曉雅提到應該「消除質疑」而非「限制言論」,這顯示出若台灣以自身立場出發爭取合理的自身利益,美國會積極回應,這也正是負責任的國際友人所展現的胸懷。

呂謦煒強調,中華民國是獨立的主權國家,為了台灣的最大利益和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本來就有權利對區域各方進行接觸、表達意見,抱持合理的懷疑才是具有主體性的表現。民進黨放棄自我主體性,只懂得一味打壓不同意見,這種作為不能真正解決民眾的疑慮,反而成為「麻煩製造者」,給區域與國際社會帶來動盪不安。長期以來,民進黨慣於打壓不同意見,如今由於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務實台獨」無法得到國際友人信任,而刻意作態打壓「疑美論」,這種作法根本不合乎言論自由與民主價值,難怪國際友人不領情。

呂謦煒指出,民進黨近期更大肆抹紅國民黨或其他人士的訪陸行程,然而即使美國和中國大陸呈現競爭態勢,雙方仍保持交流互動避免誤判,如媒體報導近期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訪問中國大陸便是一例。再看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使民進黨執政7年就斷交9國,追平同為民進黨執政的陳水扁前總統紀錄,可見民進黨政府兩岸與外交方針嚴重出錯,過去民進黨大罵僅斷交一國的馬英九政府「外交休克」,那麼現在民進黨執政下是否已「外交衰竭」?為了台灣的最佳利益和區域的和平穩定,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所提出的對話(Dialogue)與國防(Defense)並重的「2D戰略」,才是台灣對外關係的正確解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