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快訊/狒狒之死桃園農業局道歉 不知獵人舉動「獵槍始終不在考量內」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狒狒從桃園農業局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桃園逃亡狒狒遺體28日上午11時送抵台北市立動物園,桃園市農業局主任秘書黃玉詩坦言,追捕過程到結果劇變的確不符合標準,「向全國關心此事的好朋友致歉」。他提到圍捕當下並沒有人發現獵人的行為,「獵槍始終不在圍捕考量範圍內」。

黃玉詩說,這是第一次處理靈長類逃脫事件,處理上比較沒有經驗,「確實這一次比較疏忽,結果劇烈轉變向全國關心此事的好朋友致歉。」他表示會藉此經驗深深檢討,並制定SOP作為借鏡,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狒狒打到了。(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玉詩坦言狒狒抓捕現場有疏忽,會深深檢討。(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玉詩提及圍捕現場,「我們是有聽到槍聲,但是是畫面中麻醉槍的聲音,獵槍的聲音是別人聽到。」他表示此次圍捕行動有許多熱心民眾踴躍通風報信,現場也不知道獵人為什麼來參與,「獵人說有機關授權開槍,但後來該機關也說只限定在轄區範圍內。」

黃玉詩強調,圍捕過程中堅持「友善追捕」,「萬一真的有侵害到人體的狀況,最多是麻醉針,獵槍始終不在我們的考量範圍內,所以這樣的結果超出預期,我們也震驚遺憾。」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移進籠後發現網子上有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針對現場圍捕人員的言行,黃玉詩表示已經詢問過同仁為何做出此舉,一開始沒有發現狒狒受傷,可能是靈長類毛比較長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流血,加上長時間緊繃後終於達成任務,一時放鬆沒有注意到狒狒的身體狀況。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遺體送抵台北市立動物園。(圖/林務局提供)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