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高達90% 「馬堡病毒」傳非洲人口稠密地區

非洲爆馬爾堡病毒疫情。(示意圖/達志/路透社)

▲非洲爆馬爾堡病毒疫情。(示意圖/達志/路透社)

圖文/CTWANT

非洲近期再爆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馬堡病毒的風險非常高,死亡率高達90%,該病毒已從西非幾內亞傳播到人口稠密的地區和主要交通樞紐。

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在幾內亞爆發的馬堡病毒疫情,被認為是有紀錄以來的第4大疫情,自2月以來,已有7人染疫死亡。官方統計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從上周的16例增加到29例,截至22日,坦尚尼亞已出現8例病例,其中5例確診者不幸死亡。

世衛警告,馬堡病毒的死亡率在25%到90%之間,已經從幾內亞傳播到人口稠密的地區和主要交通樞紐,增加了進一步的傳播風險。在幾內亞最大城市巴塔,至少發現了4起病例,巴塔是一個擁有約20萬人口的主要貨運港口城市,國際航班在此起降,鄰國加彭和喀麥隆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目前,肯亞官員已採取措施加強監視,加強烏干達和坦尚尼亞邊界的檢測基礎設施。烏干達衛生部表示,「當局已做好高度戒備,該地區正在進行風險評估。」世衛說,坦尚尼亞感染馬堡病毒的風險非常高,但在全球風險很低,主要流行於中非地區,以前肯亞也曾爆發疫情。

據了解,該病毒最早可追朔追溯到1967年,當時歐洲的貝爾格勒、法蘭克福、馬爾堡3個城市,接連發生病例。若患馬堡病毒,會出現發燒、噁心類似瘧疾等症狀,後期會引發鼻子、牙齦、眼睛和陰道等出血。而馬堡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一種特定類型的果蝠,可以透過糞便將病毒傳給人類。

延伸閱讀
清明節求財超靈!命理師授「12生肖招財術」 抓住2吉時錢滾錢
狒狒中彈落網…農業局專委先顧拍照 冷血喊「要給我女兒」去學校炫這句話
為釐清死因 狒狒屍體送臺北動物園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