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捕狒狒如「逮捕罪犯」 吳濬彥疑農業局:找人出來當替死鬼?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農業局出面說明狒狒落網經過。(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歷經16天圍捕,在圍捕過程中因傷勢嚴重死亡。有消息指控,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曾在狒狒彌留之際,要求旁人幫他拍照合影,並稱要「拍照給我女兒」,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表示,把抓回狒狒的行動,就像「逮捕罪犯一般」,各方說法不一,農業局是否找合格獵槍的人出來當替死鬼?他呼籲警方必需嚴查。

桃園市農業局人員昨日下午聲稱以麻醉槍捕獲逃竄狒狒,但在送至六福村的過程中竟身亡。事後,農業局說明,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林姓獵人擊發,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且開槍有經過同意。新竹縣政府則發布聲明回應,縣府27日上午聯繫林男時,他人就已抵達現場,且事後討論,也僅討論麻醉槍可能的使用方式,「並沒有委託或指示他到場獵捕」。

對於盧紀燁與狒狒合影一事,吳濬彥指出,先前選舉時,盧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長張善政國政顧問農業組,在張善政贏得桃園市長選舉後就來當桃園市農業局專委。吳濬彥痛批,這場抓回狒狒的行動,就像「逮捕罪犯一般」,第一時間不是幫狒狒檢傷,而是像打獵一樣,要旁人幫忙拍照給女兒看,且在得知狒狒死後,盧還在發臉書白痴文,問打死狒狒能否抵博士生一門專業課程。

至於桃園市農業局與新竹縣政府說法不一,吳濬彥批評,今早警察局還查不到林姓獵人係屬何單位、為何會到現場,各方說法不一,卻可以強調不是桃園市農業局的人?是否找擁有合格獵槍的人出來當替死鬼?他呼籲警方必需嚴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