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巧遇小朋友被呼喊「馬爺爺好」 遊客:兩岸一家親!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今早九點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獻花宣讀國父遺囑時,表情十分嚴肅,之後進入中山陵墓室向國父棺木行三鞠躬禮,接著下329階梯後,前往孫中山紀念館參觀,走到山下前往孫中山紀念館時,不少遊客看到馬英九十分激動,拍手高喊加油!兩岸一家親!馬英九微笑揮手致意。

馬前總統今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一開始還是有旅行團拍照觀光,大陸方面一早安排上百名維安層層包圍。車隊抵達現場時,開始大清場,馬英九只有簡單致意沒有多說話,接著爬上392階梯,抵達祭堂拜謁國父孫中山,大約半個多小時後返程,發生兩段意外小插曲。

一段是巧遇幼稚園小朋友,在老師介紹下,自動呼喊「馬爺爺好。」一段是下山前往孫中山紀念館時,不少好奇遊客見到馬前總統出現,拍手呼喊歡迎!加油!現場氣氛超熱鬧。

▲▼馬英九前往中山陵,與幼兒園小朋友互動。(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前往中山陵,與幼兒園小朋友互動。(圖/記者任以芳攝)

先前馬前總統下山的途中,發生一段有趣的小插曲。一行人恰巧偶遇到中山陵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馬前總統特地停下腳步與小朋友互動,現場便衣、警力維安立刻高度警戒,開始阻擋媒體拍攝,快速形成一道人牆。

馬前總統問,「你們怎麼會來這裡?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小朋友們回答,「這裡是中山陵」、「我們來中山陵」。

馬再問,「那你們知道孫中山先生是誰嗎?孫中山先生做了些什麼事嗎?」小朋友們滿臉疑惑茫然,其中一位誠實說,「不知道」。馬前總統則笑著回答,「看來,你們老師們要多努力一點!」

旁邊還有人問,你們知道他(指馬英九)是誰嗎?小朋友再次露出疑惑表情,旁邊老師引導,他是馬英九先生,要叫馬爺爺,小朋友很有禮貌回應,「馬爺爺好。」

最後,馬前總統走下山時,周邊還是聚集許多在山下好奇圍觀遊客,即使相隔一大段距離,一看到馬英九出現,立刻拍手高喊,「兩岸一家親!加油加油!」「我們很高興馬先生來。」馬英九微笑揮手致意,步行前往孫中山紀念堂。

南京中山陵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墓建築,座落於南京紫金山,於1926年1月開始興建、1929年落成,面積共8萬多平方公尺,須登上392級階梯才能到達祭堂。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訪陸,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