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存國安隱憂 瑞典軍方禁公務手機下載

▲▼TikTok。(圖/路透)

▲瑞典軍方27日禁止工作人員在公務手機安裝TikTok。(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瑞典軍方27日宣布,當局將出於安全考量,禁止所有工作人員在公務手機安裝TikTok,而當局是基於「TikTok如何處理用戶資訊與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行為」的相關報導,做出此一決定。

據法新社報導,軍方發言人格勞菲特(Guna Graufeldt)強調,「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本身就已構成安全風險,因此當局不希望員工在軍方的公務設備上安裝TikTok。 」

瑞典並不是歐洲首個禁止員工在公務設備上安裝TikTok的國家。上周,挪威議會就宣布禁止議員們在接入議會系統的設備上使用TikTok,而法國也禁止公務員在公務手機上下載TikTok。

對於西方國家因擔心TikTok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紛紛禁止員工使用TikTok一事,母公司字節跳動堅稱,中國政府無法控制與訪問其數據庫,但該公司去年曾證實,部分中國員工確實可以訪問其歐洲用戶的數據,並利用相關數據監視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