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委託授權獵人圍捕!新竹縣府嚴正聲明:他早就在現場

記者陳以昇、陳韻如/新竹報導

狒狒逃亡半個月落網,遭獵槍擊中左胸身亡。桃園市府農業局27日晚間說明,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林姓獵人擊發,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且開槍有經過同意。對此,新竹縣政府發布聲明回應,縣府27日上午聯繫林男時,他人就已抵達現場,且事後討論,也僅討論麻醉槍可能的使用方式,「並沒有委託或只是他到場獵捕」。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竹縣政府回應,狒狒23日在桃園四處逃竄,而對此,農業處和桃園市府雙方更建立聯絡平台和管道,掌控其路徑及位置,同時因應狒狒可能往新竹縣移動而成立了緊急處理應變小組,也協請中央提供專業建議,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展開應變。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遭射殺,失血過多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縣府表示,27日上午林務局提供林姓獵人的資訊,縣府於當日上午10時許與該員聯繁,而聯繄當下林男表示已經在現場,因此並非縣府通知他到場。縣府強調,當下只有徵詢林男可以提供的協助,並討論是否能在獸醫陪同下使用麻醉槍,以及麻醉槍可能的使用方式,並沒有委託或指示他到場獵捕。

此外,農業處就先前所掌握通報訊息,狒狒一直在桃園地區遊蕩,尚未進入新竹縣轄區,因此農業處並未啟動任何誘捕行動,也沒有指派獵人前往桃園加人圍捕行動,且縣府就進入縣轄採行之應變措施是以誘捕方式,為妥誘捕籠、捕捉網、麻醉劑、麻醉吹箭,以及動防所之獸醫師還有誘捕隊員,因應狒狒進入縣境之處理。

新竹縣府嚴正聲明,「本府僅向該獵人徵詢討論可能使用麻醉槍的協助方式,並末指派或委託其進行圍捕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