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魂斷槍下 張善政首度發聲

>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歷經16天圍捕,昨日下午終於捕獲,不過在圍捕過程中因傷勢嚴重,急救無效已經死亡。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表示,市政府將全力配合調查,另外針對圍捕過程中同仁沒有以審慎、專業的態度面對,市府責無旁貸,必須反省檢討。

「善待動物,尊重生命,必須是我們追求的價值」張善政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下午,在桃園流浪多日的東非狒狒被找到了,但卻不幸在過程中喪生,這樣的結果,我跟大家一樣,感到非常遺憾。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抓到狒狒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引發外界批評。(圖/記者陳以昇攝)

至於圍捕現場為何擊發獵槍?持槍者是否為其他單位或縣市委託的獵人?張善政說明,警方都在調查之中,市政府會全力配合。

張善政強調,我們有些同仁在過程中沒有以審慎、專業的態度面對,沒有展現出農政機關所應具備的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素養與價值,市政府責無旁貸,這絕對必須反省與檢討;外界的批評與指教,我會與同仁們一起面對,也會依法懲處,確保未來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