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手鎖定2女將 3大條件占「美麗牌」優勢

民進黨定於一尊由賴清德出戰總統態勢明朗,他的副手人選也在綠營內部熱議。 (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定於一尊由賴清德出戰總統態勢明朗,他的副手人選也在綠營內部熱議。 (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副總統賴清德備戰總統大選,副手人選也在綠營熱議,本刊掌握,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無論個人特質、學經歷及與賴的互補性等3大條件都各有優勢,這二張「美麗牌」是未來最有機會出線的人選,但各有挑戰要克服。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邁開大步,提早確定由身兼黨主席的賴清德出戰態勢明朗!因只有賴一人登記參選,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賴的登記參選資格,並同意在同額競選下,停辦民意調查作業,4月12日將公告提名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自稱「戰貓」的蕭美琴(圖),外交能力獲認可,被認為能與賴清德互補。(翻攝蕭美琴臉書)

▲自稱「戰貓」的蕭美琴(圖),外交能力獲認可,被認為能與賴清德互補。

在定於一尊的局面下,賴的副總統人選近日成為黨內熱議話題,多名黨政高層及派系要角以互補性、個人特質及從政經歷等3條件向本刊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最有機會出線的人選。「無論誰當副手,這2張『美麗牌』都是賴更上層樓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名黨政高層說。

鄭麗君(圖)在青年、文化圈獲好評,更是賴清德諮詢國政的重要對象之一。

▲鄭麗君(圖)在青年、文化圈獲好評,更是賴清德諮詢國政的重要對象之一。

不過,賴營要角表示,賴現階段的任務是完成立委選戰布局,至於副手人選不必太急,依往年慣例都是在選前3個月才會拍板定案,屆時會衡量政局及對手出牌,推出最強的組合迎戰。

多名綠營要角分析,蕭美琴與鄭麗君和賴的性別互補,2人各有優點,蕭的外交能力深受黨內及外交圈認可,鄭則在青年、文化、影視圈獲好評,且2人派系色彩不濃厚,出任副手不是政治利益的交換或結合,有助黨內團結。

蕭美琴(左)與鄭麗君(中)從政以來有許多特殊巧合,當年與邱議瑩(右)更被合稱「立院三姐妹」,常被選民誤認。(翻攝鄭麗君臉書)

一位熟悉蕭、鄭的幕僚則表示,她們從政以來一直有特殊的巧合,例如2013年,2人被點名是適合出戰雙北市長的漂亮組合;關注議題上,蕭是黨內最早在2006年提同性婚姻法草案的立委,2013年2人又與尤美女等人領銜提案,被進步圈及年輕族群視為同婚的重要推手。有趣的是,蕭、鄭當年任不分區立委時與邱議瑩被稱為「立院三姐妹」,因外型相似,還常被不少選民誤認。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美麗牌3大條件占優勢 賴清德副手鎖定蕭美琴鄭麗君
【賴清德副手點將1】蕭美琴「戰貓」享譽外交圈 縫合英賴心結也靠她
【賴清德副手點將2】助賴搶攻文化、青年圈 一舉動看出鄭麗君深獲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