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挑戰者2型」坦克運抵烏克蘭! 參與春季大反攻

▲英國挑戰者2型坦克、美國史崔克裝甲車及美洲獅防地雷反伏擊車、德國的貂鼠式步兵戰車,紛紛運抵烏克蘭。(圖/路透)

▲英、美、德主戰坦克與步兵戰車紛紛運抵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防部26日表示,烏克蘭官兵與志願者已結束「挑戰者2型」坦克訓練並返國。烏克蘭27日即宣布,已接收英國首批軍援的「挑戰者2型」坦克,還有其他如德國、美國的步兵戰車也已經抵達。

CNN報導,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7日宣布,已收到英國軍援的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美國軍援的史崔克裝甲車及美洲獅防地雷反伏擊車、德國的貂鼠式步兵戰車,他感謝盟國對烏克蘭的大力相助。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如先前宣布,將軍援18輛豹2坦克給烏克蘭,「德國和荷蘭共同交付了榴彈砲和彈藥,並且正與丹麥合作準備交付豹1坦克支援烏克蘭。」

烏克蘭冬天在東部及南部戰線抵禦俄軍與瓦格納集團的進攻,儲蓄力量準備在春季展開反攻。此前總統澤倫斯基不斷尋求盟國家大軍援,包括主戰坦克等重裝備,下一步更有可能擴展至空中軍援如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