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狒狒來源不明就慘死 動保人士轟「圍捕計畫荒腔走板」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抓到東非狒狒當下,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搶先和狒狒自拍。(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在外逃亡16天,昨(27)日於桃園圍捕過程中,左胸中槍死亡。從狒狒被發現在外流竄,到如今身亡,都未查明到底狒狒來自誰家,動保人士崔美瑛直言,「整個圍捕計畫荒腔走板」。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曾榮獲動保慈悲獎的桃園市中聖里里長崔美瑛指出,政府單位竟然對外來種狒狒怎麼進到台灣、進到桃園都不知情,「整個圍捕計畫荒腔走板」,現在狒狒死於獵槍,她認為應該解剖來揭開真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狒狒被野狗追趕。(圖/胡先生提供)

▲狒狒逃亡時,被野狗追趕。(圖/胡先生提供)

藝人歐陽靖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動保人士的女兒(其母為演員譚艾珍),「只希望絕大多數的野生動物都能在原生環境、跟自己的同伴們生活在一起,遵從自然法則安享天年」,並強調「不要再私養野生動物、不要再有照顧疏失、不要再有外來物種被野放,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盤點近年動物逃脫事件,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有過多起,除了當天就被尋回的黑猩猩、白面捲尾猴、食蟻獸、石虎、水豚外,2020年9月發生食蟻獸母女脫逃事件,母食蟻獸「小紅」帶著女兒「紅豆」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紅豆當天被尋回,小紅則在90天後才於深坑林家草厝被發現。

2020年11月一隻石虎「飛飛」徒手挖破造景走失,幸好飛飛並未跑遠,17天後在水獺展場尋獲。2021年3月又傳出紅猴「男道」趁著保育員打開內舍門時溜走,3天後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