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育成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亮相 6局上敲二壘安「全隊首安」

▲張育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育成在紅襪熱身賽先發上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7日專電

旅美好手張育成投入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今天首度披上波士頓紅襪戰袍打熱身賽,6局上擊出二壘安打,也是全隊首支安打,延續3月稍早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時的火燙手感。

張育成榮獲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賽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賽事最佳陣容一壘手後,因簽證問題延後返美,美東時間23日才抵達紅襪訓練基地所在地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Fort Myers),今天在紅襪春訓倒數第2場熱身賽先發上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賽季改披20號戰袍的張育成在這場紅襪對亞特蘭大勇士的熱身賽擔任先發第9棒,鎮守二壘。

張育成3局上首打席揮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遭接殺出局。6局上,他逮中一記正中直球,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紅襪此役安打總算開張,但欠缺後續火力支援,最後形成殘壘。

8局上,張育成擊出三游方向強勁滾地球,靠對方漏接失誤上壘,隨後被換下,由隊友代跑。紅襪這半局靠觸身球擠回全場唯一分數,終場1比6不敵3度以全壘打取分的勇士。

27歲的張育成上季先後效力克里夫蘭守護者、匹茲堡海盜、坦帕灣光芒和紅襪隊,在紅襪僅待3週,季後未獲續約。但紅襪內野大將史托瑞(Trevor Story)右肘韌帶受傷,年初開刀治療後可能整季報銷,紅襪2月中以大聯盟合約簽回張育成,當時在台灣為經典賽備戰的張育成錯過紅襪開訓。

張育成在經典賽火力全開,出賽4場16打數擊出7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2支全壘打,進帳8分打點,建功後的敬禮手勢掀起熱潮,一度因婉拒參賽而掀起風波的他博得「國防部長」等稱號。

今天賽前,紅襪宣布將內野手達爾貝克(Bobby Dalbec)下放小聯盟3A,為張育成擠進開季26人名單開路。張育成已無下放選擇權,內野4個守備位置都能勝任;同齡的達爾貝克還有下放選擇權,以鎮守一、三壘為主,本季春訓多次守游擊,但尚不熟練。

張育成2019年季中登上大聯盟,紅襪如帶著他迎接新賽季,將是他連續第4年擠進大聯盟開季名單。

紅襪明天最後一場春訓熱身賽對手依舊是勇士,休兵一天後,預定3月30日大聯盟開幕日在主場迎戰巴爾的摩金鶯。前兩季張育成效力守護者期間,都憑春訓優異表現爭取到開幕戰先發,本季能否在幾乎錯過整個春訓後以先發之姿打開幕戰,答案即將揭曉。

 
關鍵字: 張育成MLB棒球大聯盟春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